毕节文明网 > 文明家庭

第二届全省文明家庭之杨艳家庭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提起纳雍县乐治镇碓叉坝社区杨艳一家,邻里纷纷称赞。

  杨艳的丈夫有弟兄3个,他在家排行老三,老大老二都在外地,只有杨艳夫妇陪在老人身边。结婚多年,杨艳和丈夫和谐相处、相敬如宾、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村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为了维持生计,丈夫常年奔波在外,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到杨艳肩上,但她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始终任劳任怨。

  与此同时,作为村委骨干,杨艳把带动村民致富,改善农村生活环境,营造和谐社会氛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碓叉坝社区跳花坡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富的地方,是苗家人“跳花”(苗族祈福、相亲的盛会)的首选之地。把此地正月初八“跳花节”传承下去,杨艳很早就有了一个想法。

  2013年,杨艳组织社区几名骨干和山歌爱好者,平整场地、搭建舞台、购置设备,缺钱就自己掏,差人就自己上,并自费制作标语横幅、宣传海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几年的努力,碓叉坝社区“跳花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很多山歌好手慕名而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不断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毕节日报记者 整理)


责任编辑:黄亚雪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