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家庭

毕节这里举办绿色家庭创建省级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毕节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25日,由七星关区妇女联合会、毕节市生态环境局七星关分局主办的“家庭旧物零抛弃 多彩贵州添新绿”绿色家庭创建省级示范活动在该区碧阳街道南山社区举办,来自七星关区直各单位、南山社区辖区组织的80个家庭参加,现场接受捐赠旧书籍99.1公斤,旧衣物560公斤。

  

  活动现场,碧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宣读《“家庭旧物零抛弃 多彩贵州添新绿”七星关区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倡议书》,呼吁大家参与旧物回收。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家庭将家里闲置的旧衣物、旧书籍以“捐赠”的方式进行环保处理、回收再利用,增强家庭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把绿色理念转化为家庭的自觉行动,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促进再生资源应收尽收。

  

  “我们今天现场捐赠了10公斤旧衣物,还有同事线上捐赠了40公斤旧衣物,之后还会继续动员大家通过线上捐赠的方式献爱心、减少资源浪费、促进资源再利用。”现场参与捐赠的廖女士说。

  除现场捐赠外,广大市民也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飞蚂蚁”平台选择就近的线下代收点进行捐赠,快递员免费上门取件。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