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校园

大方县教育科技局“红领巾巡讲团”主题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大方教育发布   
选择文字大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引导队员们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连日来,大方县教育科技局党建办组织巡讲团,先后到长石镇长石小学教育集团和理化乡法乐小学教育集团,向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巡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在长石小学,巡讲团成员分别以《共和国的旗帜》《从党的二十大看雷锋精神》《青少年如何自觉践行“诚信”价值观》《红军在大方之瓢儿井战役》《普法小课堂——我的权利和义务》为宣讲主题,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了生动的故事和浅显易懂的道理,让队员们懂得,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我们明确了下一个冲锋的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倡议队员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与中华巨轮共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航程上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法乐小学教育集团,巡讲老师们精彩地讲述了 “狼牙山五壮士”“党史-星火燎原”“学会感恩 学会做人”“挫折,也精彩”等一个又一个动人的英雄故事,带领少先队员们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壮举,感受英雄们不怕危险、不怕牺牲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

  宣讲中,曾加林老师的“少先队旗飘,心向祖国强!高举队旗跟党走,星星火炬更灿烂!”;葛传美老师的“狼牙山五壮士赋”;罗欢老师的“长成大树的”PK小组赛;郝敏老师的总结语“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是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们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爱国、爱党、爱集体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烈士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营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