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文明在毕节

赫章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连续两年名列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赫章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笔者从2023年全省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赫章县在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连续两年名列全省前列。

  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真实做到省级下放的标准化事项应关尽关,不属于本层级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坚决不关,无错关漏关。精准完善办事指南,按照公布的办事指南收件办件。部门事项应进必进,统一在政务大厅收件出件,杜绝“名进实不进、人进权不进”的两头受理、体外循环,“只挂号、不看病”。同时,进一步提升“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服务效能,最大限度推进异地办件,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切实深化“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提升无差别综合收件受理能力,让办事更简单更高效更便捷,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 

  着力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确保本级一般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100%,省级下放的可全程网办的事项确实可办的坚决认领,负面清单坚决不认领,做到精准认领,真实可办。在办件过程中必须使用电子印章,进一步落实落细“三减一降”,实现材料减无可减、办理时限降无可降,在省级基础上,共缩减材料151个,时限压缩率达83.55%。

  着力推进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加大国家电子证照目录中涉及电子证照的汇聚,增加证照入库量,切实加大电子证照运用,审批过程中必须共享调用电子证照,最大限度实现纸质证照“免提交”,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蔡国俊)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