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志愿365

七星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之“万福春联送万家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临近,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日,由七星关区委宣传部、七星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七星关区文联、七星关区总工会等单位协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之“万福春联送万家 ”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5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步开展进行。

  

  

  在天河广场活动现场,只见红幅铺展、翰墨飘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游龙,写就一幅幅充满新春气息的对联、一张张满载真诚祝福的“福”字,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厚重的“文化年货”。

  

  在大新桥街道活动现场,一幅幅寓意吉祥、年味浓厚的春联跃然纸上。这些春联不仅展示了书法家们高超的书法技艺,更承载着对社区居民的美好祝愿,居民们接过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往年春联都是家里年轻人去买的,今年在社区就可以免费领,而且可以现场选择自己想要的春联。”大桥社区居民黄大俊拿着手中的春联高兴地说,老师写的字很好,今天带了两幅回家,很感谢他们。

  

  据了解,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为营造出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新桥街道还在主干道及环线上,挂满了红灯笼和中国结,以此传递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祈愿。

  

  在海子街镇、八寨镇活动现场,两镇一同组织社会各界书法名家到现场为大家书写新春祝福赶来参与的村民络绎不绝。

  

  笔墨纸砚依次排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丹凤朝阳歌盛世、苍龙布雨润神州”“春风暖柳催燕舞,国泰民安助龙腾”……一副副对联上隽秀的字体配上喜庆的祝福,写的是春暖神州、红联贺岁……

  

  “今天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赶紧过来了,领一副春联回去,红红火火过个好年。”八寨镇村民陈红仙一边等着墨迹晾干一边为活动点赞。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理论宣讲、义诊咨询、健康科普、法律宣传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30000余份,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春节前浓浓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