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志愿365

黔西: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黔西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3月4日,黔西市铁石苗族彝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服务辖区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针对辖区内高龄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各类特殊群体的需求,入户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为老人测量血压,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向老人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子、清洁锅碗。应老人的要求,志愿者还帮助利用智能手机微信视频聊天工具,让老人与在外务工的亲人进行视频通话,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据悉,该乡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承赓续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黔西市铁石乡  张习法)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