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文明网 > 志愿365

七星关区:志愿者劝导交通 红马甲护卫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七星关区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请在红灯等待处等候,请走斑马线......”近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忙碌在七星关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成为交通道路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能成为文明劝导员,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在,市民的文明意识都提高了很多,在路口还能看到市民会相互提醒要文明出行。 ”洪山街道志愿者姚艳萍,是家住拥军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她都会出现在社区的交通路口,面带微笑,耐心地提醒行人不乱穿马路、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等。

  

  “在文明劝导方面,我们街道派出了50余名志愿者,在辖区6个交通路口负责宣传和引导市民走斑马线、不闯红灯、车辆礼让行人等文明交通行为,以此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洪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宁介绍,洪山街道通过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小册子、召开院坝会、入户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辖区创文工作助力。

  

  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常态化工作,只是七星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七星关区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参与,以争做城市亮点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优势和宣传优势, 不断丰富全区群众的交通法规知识,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形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并在全社会形成辐射作用,促进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陆 玲)


责任编辑:陈 红江
打印】【关闭】【收藏此文章

联系地址:毕节市行政办公中心9楼西0922 咨询电话:0857-8630030 咨询QQ:1509077332 邮编:551700
Copyright 毕节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毕节试验区网 黔ICP备 05000423 号